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学术研究  开放课题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术研究
 研究方向 
 发表论文 
 专利 
 产品 
 承担项目 
研究方向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研究方向>正文
研究方向及成果
2019-12-10 23:34  

研究方向

1.无线通信技术与应用:

研究各种宽带无线通信系统和卫星通信系统中的物理层关键技术及其实现,开发出满足气象信息系统需求的无线设备、芯片及终端产品。重点研究无线传感网和短距通信网的关键技术与系统,以及在气象信息系统中的应用。

2.光通信技术与应用:

在气象光纤传感器网络、高速长距离光传输、光控相控阵列等领域内,研究测量各种气象要素的光纤传感及其网络、色散管理孤子、超高速信号调制解调等关键技术,致力于开发适合气象信息系统的光通信关键技术、芯片及相关设备。

3.计算机网络与通信:

运用实时分布网络计算技术解决工业控制、军事指挥及测控等领域的应用问题;嵌入式系统软硬件顶层设计;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各种应用系统;开展大数据研究与应用。

通信集成电路设计:

开展低功耗射频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多频段多模式可重配置射频通信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的研究和实现,研制开发基于北斗一二代卫星的下一代基带与射频芯片以及相应的信号处理算法,开发60GH以上频段高速射频集成电路。

研究成果

1.近年来共发表论文362篇(三大检索160多篇,核心期刊150多篇)

2.近年来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总经费3800余万元。 

3.纵向项目19项,其中省级以上项目12项。

4.横向项目100多项

5.申请专利34项,已获专利授权8项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编号:610225

气象信息与信号处理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1380 Email:gyzx@cuit.edu.cn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气象信息与信号处理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